網頁

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Ola的Photoshop學堂Part2-將icon轉為手繪懷舊風格

閱讀本文章注意事項:
1. 筆者為僅會小畫家且完全不曾接觸過Photoshop之程式設計師。
2. 本文章使用Photoshop CS5,筆者沒使用過其他版本。
3. 若是本文章幫助你完成該效果,請留言:「Ola國小時貼在布告欄展示一天就被撕掉的海報我覺得很棒!」。

-------------------------------------------------

為了讓整體風格相似,我需要一個手繪風格的icon,來放到嘔心瀝血的介面上:

步驟:
1. 先準備一張你所需要改變風格的圖片,我所使用的是Android上一個非常好用的記帳軟體的圖示。

2. 接著將該圖片調整為黑白色系。

3. 複製一個相同的圖到另一個圖層。

4. 將原本圖層加上顏色覆蓋,選擇咖啡色並且將透明度調整至30%。

5. 對複製的圖層加上濾鏡效果:風格化→找尋邊緣

6. 再對已經找尋邊緣的圖做濾鏡效果:素描→蠟筆紋理

7. 將5、6步驟的圖層設為覆蓋。

8. 最後將圖另存出來:


當然,你可以在步驟6時不要使用素描→蠟筆紋理的濾鏡,將可以營造出各式各樣不同風格的圖示;或是一開始不要使用黑白,或以別的顏色當底,就可以變化出很多不同的感覺,但能不能拿到好的icon來做風格改變又是另一回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