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Close my eyes, may be better.



我們身處在一個需要誇大的年代:
「我們的服務一級棒,這系統保證不會有問題,穩定服務100年!」
「這手機耐操、好動、又拼第一」
「這深海來的魚,肉質鮮嫩,咬下去猶如活生生的魚在嘴裡跳動」
「水果地圖世界第一,圖資完整、正確性一等一」
.
.
.
.
「我的案子沒問題,他們非常滿意」

對於選擇性吹捧自己的功績,其實這幾年已經看了很久,從一開始瞪大雙眼,到現在變成私底下的笑話;而聽的人你我都知道他們喜歡,對喜歡聽的人說他們喜歡聽的話,其實就某方面來說是一件對的事情。

但往往事情還是要處理,到時又是東牽扯、西牽扯,那這時候請你有肩膀。
--------------------------------------------------
對於不好的事情我們喜歡推託,不喜歡認錯,更不喜歡在某些場合說是自己的錯,但你將自己的錯誤指向別人,就是在逐步破壞某些關係。

我們常會想,我推給他有差嗎?他對我又沒有什麼利益關係!?或是我又沒差,他不重要之類的自我安慰,但這也是一種習慣,越推的人越會推,而就會開始在其實跟你有關你在乎的人中推託。

---------------------------------------------------
在可以表現的時候吹捧自己,遇到問題的時候推給別人,絕對是現今社會在盲盲長官中生存、升遷必學絕招,不太講道德的群體生活,這甚至可以說是一件對的事情?但那是空洞的、是一種你無法教導孩子的想法,我們應該閉上雙眼,思考自己應該要走的方向。


期許你我說話有料得體,有肩膀認錯、有能力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