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民國101年除夕夜

雖然已經離過年有一段時間了,但還是覺得除夕夜還是應該稍微紀錄一下。

--------------------------------------------------------
大家都說現在年味很淡,每個人都趁過年的時候排旅遊出國,在台灣的人變少,吃年夜飯的人也變少了,但是我們家一如往常的還是過了一個很紮實的年。


以往年夜飯老媽總是希望可以豐豐盛盛,又豐盛又都自己煮就是造成最後一道完成,第一道可能已經需要回鍋一下,也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南門市場變成家裡年菜的要角,梢加組合與擺盤就變成一道道美味的佳餚。

(偷吃?)


不知道為什麼老媽今年特別high,根本沒在喝酒的我們家,也打開了老哥帶回來的清酒。


吃年夜飯的過程中,老爸總會提醒:不要吃太多喔。原因是其實吃完年夜飯真正的晚餐才要開始,家裡的習俗是在除夕晚上12點的時候要包水餃遙祭祖先,所以下午就必須要準備好水餃餡(我切的,ㄎ)

因為以前麵粉跟米比起來便宜很多,為了省錢每到假日我們家的晚餐絕大部分都是麵類製品,麵條、包子、韭菜盒或水餃等等,所以老爸、老媽跟老哥早就練就飛快的桿皮速度,至於我?就是負責在旁邊說:咦?今天吃白菜口味喔?今天吃南瓜口味喔?

今年特地下海搗亂,就在數個歪七扭八之後,我也記起小時後學過的王式一次按壓式包水餃大法!!

經過一片混亂以後,也終於包完所有的餡料,

所以下鍋囉!煮水餃的秘訣就是沒有秘訣:水煮開→下水餃→一邊等水煮開一邊輕撥水餃→等水餃浮起來→觀察是不是有點晶透。(現包的中間不用加冷水再滾一次喔)

就在吃完年夜飯,又吃水餃挺著大肚子的時候,通常老爸在這時候都會講些以前的事情,但是老人家也慢慢不能熬夜太晚,所以今年就來一張久違很久的全家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