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iOS學習_判斷離開View(viewWillDisappear)或推進View(viewWillAppear)

若是使用Navigation來作View的轉換,那很有可能會寫出一種應用:第一個View是資料的列表,第二個View是新增或更新資料的介面,當點選某一個資料後,可以到第二個View更動,儲存後返回第一個View,資料列表必須更新,這時就可以利用下述事件來進行處理。

1. viewWillAppear:view將要被推進來。
2. viewDidAppear:view已經被推進來。
3. viewWillDisappear:view將要被推出去。
4. viewDidDisappear:view已經被推出去。

所以,我們可以在第一個View利用viewWillAppear來進行資料更新的相關處理,可能是reloadData或是其他你需要的改變。

假設在第二個View有使用popoverView來提供一些功能,也可以在viewWillDisappear或viewDidDisappear將popoverView關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