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系統裝機注意事項(SSL、負載平衡、Port)

1. 憑證可以申請一次,給很多台電腦用嗎?
Ans:可以,但是必須要先安裝至匯出請求檔的電腦上,再從該電腦連同金鑰匯出(pfx),就可以安裝到同一個DomainName下的電腦上了。

2. 負載平衡廠商問:有特殊需求嗎?要回答什麼?
Ans:必須確保同一批request中,都回到同一台電腦,也就是同一個IP Source都交給同一台處理,確保asp.net不會產生Viewstatus因為跳轉不同Server產生程式錯誤。

3. Port我都開了,還是不能連
Ans:於Server上安裝telnet(server 2008預設沒裝,安裝方法),利用"telnet ip port"來確認是否真的通了。

port即便開了,也有可能網管沒有設定特定電腦的連線,而還是不通,所以可以問『是否需要針對A電腦連B電腦做特殊設定來喚回他的記憶』

4. 備份VM為什麼演練完成以後,還要重新安排job?
Ans:因為每一台VM都有他自己的ID,當把VM移除再進行還原後,雖然機器內容是一樣的,但是對於VM來說ID已經改變,而備份排程式根據VM的ID來進行備份,所以當ID改變以後,就必須將排程重新設定,確保備份還原後的VM。

5. 80與443port是誰要開?
Ans:80 port為IIS架設以後預設使用的Port,理論上IIS正常服務,80 port也開好了;而443 port,為https所走的port號,必須要安裝SSL憑證,並於站台的"繫結"處設定,完成後Server將打開443 po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