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人的一生



剛剛無意間在youtube上面看到一個有趣的日本動畫,現在大概進行到第10秒左右,生活中也真的很多事情就是比較再比較,快還要更快,好還要更好的在走...一直衝刺的目的是?

不知道從幾歲開始,我非常喜歡看老子、莊子等漫畫書,甚至翻了不下數十次,裡面有一篇也在講這件事情:

一個菜鴨不像其他鴨子玩樂,而是每天很認真的學英文、學電腦、成為最頂尖的菜鴨,但到了屠宰之時,他還是成為了桌上餚;到了天堂他問神明『我這麼認真,為什麼還是換來屠宰?我認真的學習難道錯了嗎?』,神說:認真過沒錯,玩樂過也沒錯。

總之,怎麼過是個人的選擇,有開心的小朋友、也有悲傷的小朋友;有陽光的青少年、也有陰沉的青少年;有熱血的上班族、也有憤世的上班族;有開明的父母、也有無理的父母;有歡樂的老人,當然也有哀怨的;大家的終點都一樣,所以人的一生才真正是一件"過程比較重要"的事情。

事物並不能夠分為極端的兩面,但唯有擁有一邊的經歷才能體會另外一面的時光,

而有菜鴨的衝才有可能感覺到閒暇的輕鬆氣氛。

如果人生是遊樂場,關園時能開心歸賦才真的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