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Win7(64bit) +AutoCad Map 3D 2010 + Oracle Client問題

最近公司將所有電腦都轉成Windows7(64bit),所以首要工作就是將之前在使用的每一套軟體恢復正常,就在一切都相當順利的時候,發現原本在使用的Oracle client11.1在安裝時會出現作業系統不符合的警訊,網路上搜尋以後發現可以勾選忽略後繼續安裝,安裝完成後也的確可以正常使用,利用VS2010(32bit)測試,也很爭氣地就連上的Oracle 11g。

但是除了開發工具需要連上外,另一個更重要的事情是"AutoCad Map 3D"也必須要可以連上,才可以方便的利用該軟體將空間資料匯到Oracle Spatial當中,而部門現在安裝的AutoCad Map 3D版本為2010(64bit),一按:

AutoCad Map 3D 2010(64bit)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出「指定的憑證無效或Provider無法建立連結」,那種感覺就像程式根本沒有去連,而是出了其他的問題,但是被統一歸類了。

如果以Win7、AutoCad Map 3D、Oracle這三個關鍵字,怎麼組合怎麼查都沒辦法看到甚麼完全命中的文章,只有一個相關的問題:Map 3D / MapGuide 连接 Oracle 找不到oci.dll?,但是我並沒有發生。

總之,最後又在一陣亂找之後,才想起來在灌Oracle client時候出現的警訊,往這方向找後才發現Oracle client出了11.2版了,而且是給win7 64bit,就在半信半疑的狀況下,還是移除了11.1灌了新下載的11.2,一連!噹噹!順利連上,也順便測試了資料匯入,也順利匯入了。

但是,VS2010變成不能連了。XD

*記載一下Oracle client要去哪裡下載?
1. 連上Oracle網站。
2. 移到Download,選Database 11g。
3. 找你要的版本,點See All。(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