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201008宜蘭行_day2_白米木屐村

本來白米木屐村,並沒有在行程當中,因為很多年前去過一次,當時那邊只有兩間類似工寮的房子,裡面掛滿了木屐,然後外面有幾雙可以多人一起穿的大木屐,因為想著或許可以買雙木屐回來穿所以還是去了~~~

白米木屐村資訊(http://www.lanyangnet.com.tw/ilmuseums/html/link26main.htm
)
.參觀時間:08:00-17:30(週二~週日,需預約)
.休館日:每週一(暑假期間不休館)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永春路174號
.電話:03-9952653.傳真:03-9951273

騎在蘇澳鎮永春路的路上,嘉嘉問我「是前面那個嗎?有遊覽車」我回:「不是吧!這很大棟耶~~~」,沒錯!白米木屐村進化了,他從原本兩間小小的工寮,變成一整大棟,聽解說員介紹「我們是在原本的房子上以鋼骨繼續往上加蓋,現在有三層樓」,正當我想找入口進去參觀才注意到這個牌子:

你沒有看錯,現在木屐村的參觀導覽已經要預約了!(不禁對白米村的村民致敬),抬頭看看預約的場次,可以說是滿滿滿。(所以預約完以後,我們就去吃永豐海鮮+海邊寫字了)

整個白米木屐村大概可以分為三個部份:第一個當然就是預約導覽、第二個是目前主建物的旁邊跟後面各有一家賣紀念品(非木屐紀念品)的商家在營業,第三個就是....外面的小吃攤販。XD

而導覽時間到了以後,他會分批帶遊客進去,整個過程大概分為三個部份:
1. 影片導覽:介紹百米木屐村與木屐。
2. 木屐製作:木屐的裁切(可體驗刨光)、加工(雕刻、渲染與電繪),皆會有師父當場示範給大家看,而加工部份就有許多搶答可以獲得一些小腳丫,或是可以直接與他們購買已經完成的一些木屐裝飾品。
3. 特殊木屐體驗:在介紹過程中,他提到的一些特殊木屐都可以在這邊體驗,例如罰站木屐、減肥木屐、按摩木屐等。

其實我們在第二站木屐製作介紹就有點脫離隊伍了,因為我們想把lao刻在小腳ㄚ上:
解說員:如果想把自己的圖騰刻在這腳ㄚ造型吊飾的人可以問問看師父,其他人往下一站。
嘉嘉拿出像機,找到lao的相片
嘉嘉:這個可以刻嗎?
雕刻大師露出難色,「這個雕出來不好看吧,用畫的好了」
「你幫他們選個好板子押」雕刻大師對著媽媽解說員說
啪搭啪搭,媽媽解說員翻著空白的腳ㄚ吊飾「就這個吧!這塊是這邊最好的!」

這時,媽媽解說員帶我們來到傳說中技術很好的電繪師前「他們要畫這個」
「好~~~」
她很快的就定位,開始用鉛筆構圖,拿起電繪筆,開始~~~滋滋~~~
我(小聲)「不錯耶」
嘉「對呀!」
我(小聲)「好像畫好了,你看,他在做什麼...畫皺折耶~~~」
我(小聲)「如果他連"8"都寫上去,我就太佩服她了~~~」
就在這時候"她"寫了一個8。XD
↑為什麼都沒有照片?因為這時候他一邊看相機一邊畫 = =

成品:

超級比一比:

嘉嘉跟超利害電繪師:

所以,如果你有要來,也預備要買這個腳ㄚ,可以先想一下你要刻什麼?或是要畫什麼?會比買他們已經做好的要有趣又有意義。

一出白米木屐村的主建物,我就看到了一個我一值很想玩的東西!大泡泡!從下面的照片量就可以看出我玩了多久~~~~~XD


所以,整體來說,我覺得白米木屐村現在算是一個很值得排的行程,也很有在經營,感受的到村民的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