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ArcMap_如何將圖資屬性套入新的資料類型

當我們想把SHP檔匯入Oracle Spatial時,有可能會發生一個問題:「為什麼匯進去的資料進位有問題?」,明明在SHP顯示0.95,到了Oracle Spatial的時候卻變成了9?

如果你也發生一樣的問題,我想你應該是使用Autodesk Map 3D 2009進行資料匯入Oracle Spatial吧?總之,原因是資料型態的問題,如果使用float在轉換過程中會出現進位問題(忘記是Map 3D讀進來就錯了?還是轉出去才錯),而解決方法就是必須要將該欄的資料格式轉成可以正確轉換的格式,例如double。

除了以上狀況,或許還有很多時候,你必須要大量的改變資料型態,如果只是需要做一次也就算了,但是資料匯入這種工作,總是不斷的不斷的要做,所以在原始產出資料無法改變的情況下,我們要如何快速的把多個欄位的資料類型進行改變呢?

流程:
0. 準備好一個空的且欄位資料型態皆正確的SHP檔(以下稱空框架)。

1. 打開你的ArcMap,開啟ArcToolBox,搜尋Merge指令。

2.開啟該功能,在Input Datasets先選擇你的空框架,再選擇你要轉入的檔案。

3. 比對在各欄所對應的資料是否符合?

4. 例如你想將Float改為Double(可以看到圖上,就是以Double去接Float的值)

5. 去注意那些只有一項資料的欄位,確認應該刪除還是保留(刪除即在完成的資料中不會有該欄,保留即創見該欄並保留資料。)

6. 按下OK,就可以獲得一份資料格式符合的檔案。

當然,你也可以把這個流程寫成一個Mod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