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Oracle_主機證明資料_帳密錯誤解法

昨天處理Oracle的資料匯入匯出時,出現了兩個問題,趕快紀錄一下。

問題:如果你在操作Oracle的時候採用Enterprise Manager的介面來進行資料匯出、匯入的工作時,會發現他並不是要你輸入綱要的密碼,而是問你"主機證明資料"。主機證明資料?這是什麼?Google說:Oracle主機的帳號及密碼。好!立刻輸入系統管理者的帳號密碼,叭叭!錯!應該是輸入錯誤,叭叭!錯!輸入一百次跟他拼了!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就會開始懷疑到底是不是自己記錯了,登出伺服器再進來一次,好!反正怎麼測都沒輸入錯誤,但是怎麼樣他都回應錯了。

[以下解法來自紫糯米]
解法:必須將系統帳號加到"以批次工作登入"這個原則當中。
1. 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本機安全性原則

2. 在根目錄安全性設定下→本機原則→使用者權力指派,再雙擊右方"以批次工作登入"。

3. 新增使用者或群組→將本機的系統管理者帳號加進去。

4. 最後一個步驟不是很確定,因為我完成設定後,重新開啟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進行資料匯入,還是一樣會卡在帳號密碼錯誤,因為不確定要重開哪一個服務,所以我重新開機後就成功了。XD

理論上,如果你遇到這一個問題,表示你馬上會遇到下一個,請看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