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MapGuide+Flex = ? Part2

上星期五嘗試把MapGuide的圖接回來在Flex上面呈現,這個假日就一直在想要怎麼樣才能夠增加互動,表現出一點Flex的特點。(前篇)有提到框選放大或平移這類要對物件操作進而表現動畫是我認為比較困難的地方,昨晚打一打電動突然想到一個流程,感覺可以做出來類似的效果,所以今天就偷偷地繼續玩一下Flex+MapGuide。

所以今天做了三件事情:
1. 重新整理星期五的程式碼,將與圖操作有關的部分寫成一個Viewer物件,與主程式溝通就用自訂事件來傳遞ValueObject。
2. 模仿MapGuide製作ZoomToView(CenterX,CenterY,Scale)的定位函式。
3. 利用Flex繪圖功能,製作框選放大的動畫,並與第2項結合完成框選放大功能。
4. 計算滑鼠平移量並配合ZoomToView函式完成平移功能。

成果:
1. 將Viewer改成物件,除了獨立出來操作性更便利外,動畫可以對整個物件下,就變成:

2. 框選放大(框選中的圖)

3. 平移(平移中的圖)


個人覺得框選放大的效果還不錯,如果連線正常可以試試看。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