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喜歡寫程式嗎?

學生時代覺得寫程式很有趣,遇到有些老師會希望同學加強程式能力,會出一些加分題!如果我有空總是會去研究一下,說來也很有趣,這樣的加分題總是沒有幾個人要做,做的人往往都不太需要加分。

後來到了研究所,也理所當然的繼續寫程式,論文也程式、計畫也程式、修課也程式,真不知道寫這麼多程式要做什麼?

現在工作了,也在寫程式,但是"寫程式"這件事情就慢慢不有趣了。雖然我不喜歡喝酒,但是這就跟很多人講的一樣,喝酒就是到微薰,睡覺也好、對身體也好、心情也好,什麼都好勒?現在我覺得寫程式就像是喝酒,一直喝、天天喝、當水喝,喝到麻痺的時候好像就傷身又無趣,就連旁人看了都覺得煩。

但是,8月初的一個靈感讓我覺得寫程式好像又有趣了起來,也就是以下這三篇:
MapGuide+Flex=? Part1
MapGuide+Flex=? Part2
MapGuide+Flex=? Part3
結果變成,做專案的時候也在想該怎麼寫,騎車的時候也在想,有幾天連睡覺的時候都在想,有時候上班就只想趕快把東西做點進度,繼續來完成前天或昨天的構想,還記得框選放大寫出來的時候,真是超興奮的哩!又突然有種"其實很有趣嘛"的感覺,雖然也沒什麼人會對這個東西有興趣,做出來也只是自High而已,還是有很多很多項目想做。

所以?喜歡嗎?討厭嗎?我也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