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人行道管理系統

前一陣子花了很多時間寫這個系統,寫了很多之前專案沒有嘗試過的功能,雖然是一個內部系統,但覺得有很多有趣的功能,所以針對功能面做一個介紹好了。

1. 利用AJAX的Tabs,結合工程管理生命週期的概念,讓使用者不會有操作中斷的感覺。

2. 利用Flex開發施工前、後照片比對功能,比起一般網頁頁面更具操作性。

3. 利用Mapguide與Oracle Spatial結合,動態劃定工程案件位置。

4. 以浮動視窗的方式,顯示功能頁面於MapGuide原有框架之上。

5. 利用MapGuide空間篩選動態進行設施數量的統計。

6. 利用MapGuide提供的Api與Oracle Spatial進行圖徵維護。(提供繪圖過程中,各節點重新變更位置,插入點位、刪除點位等動態編修功能)

7. 提供類似ArcView屬性維護方式的維護介面,動態擷取屬性值提供修改。

8. 提供動態評量,即時計算各圖徵相關屬性,並將結果利用臨時層顯示於圖台。


有了Spatial以後,感覺各式各樣的功能都可以做出來了,不像之前都會侷限在資料鎖定或是支援度不足的情況,不知道什麼時候政府單位的案子會開始規定繳交項目裡面有資料庫形式的"空間資料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