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自以為的公平不是公平。

有句話「太陽底下沒有公平的事情」,這句話就某方面來說我很贊成,但是如果身為可以讓制度轉向的人,沒有盡最大努力往所謂的"公平"邁進,就令我非常不能諒解。如果你認為同仁要認真工作,身為長官的你,是不是應該也要認真工作?那麼,你的工作其中一項是不是要盡你最大努力往公平的方向?

你可以說沒人反應我就認為我是公平的,但當業主沒反應的時候你說什麼?你們這些主辦工程師不去發掘潛在的需求,沒有充分去了解,那請問你暸解了嗎?你有努力過這件事情嗎?坐在你的小空間裡面就讓你頓悟了嗎?

你說出「我來就是要讓考核制度變公平」這句話的時候,你有沒有覺得心虛?你有先問過自己是不是充分了解才講出這個論調嗎?如果你沒有,請不要在任何時候對任何一個人提出應該要"充分了解"、"妥善規劃"、"盡心盡力"。

自以為的公平不是公平,或許在每個"長官"心中,僅存的工作時間內還是必須要"照顧特定人"、"對上表現",不肯花一點點的力量來改善應該改善的事情吧?

當然,我也要對自己講「自以為對的事情不一定是對的」,可能所謂的長官做的安排都是對的,對每個人打分數的標準都是一致的,他們都充分了解我們工作內容了,妥善作出最好的安排,只不過我不了解其中涵義罷了。

妥協跟離開是岔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